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食譜---蘋果甜甜圈 佐特濃椰奶----特濃椰奶

中午皮耶給我電話 彼此分享了近況 很開心他還記得我

他是一個法國人 是我的甜點課程的同學 都是從所謂科技產業出走 喜歡料理的好朋友 一起在法國學甜點時 大家都很喜歡這道甜點 只要我們在課堂中 沒有食物吃的時候 就很常做以下的甜點來吃 但是因為之前我們都是用鮮奶油做麵糊 那個熱量比較高 也不是很容易保存 我想了想 樂思廚應該可以這樣做 將這個伯根地地區的傳統甜食做一個轉換吧

送給在法國的皮耶 我知道你看不懂中文 也看不太懂英文 知道你看得懂圖片 所以今天圖片多一點

也同時獻給 想做出口味道地甜點的朋友們 一定要試試看 比市面上甜甜圈健康又美味

1. 蘋果甜甜圈 佐椰奶(約6~12人份)
材料A: 赤砂糖120g, 肉桂粉5小茶匙
材料B: 低筋麵粉3杯, 水1杯半, 樂思廚特濃椰奶半罐, 鹽半茶匙, 泡打粉或者小蘇打粉1茶匙
(先用這個比例去攪拌 如果真的攪不太開 就多一大匙水 慢慢加 慢慢調整)
材料C: 青蘋果3顆, 高筋麵粉1杯 (選用青蘋果可以用它的酸味平衡糖衣的甜味 此外它的質地比較耐高溫 其他蘋果比較容易出水)
材料D: 樂思廚特濃椰奶半罐

2.混合材料A於大盤子中 盡量混合均勻 然後靜置一旁


3.將材料B確實混合 如下

4.請去蘋果皮以後 用蘋果去核器 將蘋果心取出 如以下

5. 橫著切 將蘋果分為四等份如下 變成一個個的圈狀

6.灑上高筋麵粉 所有面都要灑好
7.將內外面都鋪好麵粉的蘋果圈 沾B麵糊 也確實沾好 內外圈都要有 可以用筷子 動作會比較快 然後開大火熱油約5分鐘 (從頭到尾都要保持大火) 去炸這個沾好麵糊的蘋果圈 剛下鍋的2分鐘先不要翻面 然後才翻面 翻面後約在炸2分鐘 總共是4~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整個過程都要是大火 不能變成其他的火力)

8. 起鍋後稍微將油晾乾 可以放在吸油紙上 但是不要去抹它 否則會破皮 然後將稍微去油的甜甜圈 放進 材料A的混合平盤裡面 兩面盡量去刷這個糖

9.刷好肉桂糖的甜甜圈 就沾著剩下的半罐樂思廚特濃椰奶吃吧 這個道地的法國甜點 現在開始在家也可以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